內容: 醜小鴨的春天醜小鴨1
  鄭郡郡不是個漂亮的女孩子,這讓她一直有著懊喪的理由。
  其實她也並不難看,長長的馬尾辮,並不出卻也很清爽的五官,還是會給人舒服的第一印象。
  只是她右臉頰至下巴處有一片燙傷的痕,總會讓初見者驚訝的眼光下意識地在那裏多停留2秒。也許那眼光中並不包含惡意和鄙視,但她卻因此而羞于見人,心裏也總隱隱有些壓力。
  2
  鄭郡郡和媽媽隨爸爸的工作調動搬家到了呼倫貝爾。今天是她第一天進入新的學校、新的班級。
  在離校門還差50米左右的時候,鄭郡郡放慢了腳步。
  “他們會笑我的,大家都會瞧不起我,我是個醜女孩。”郡郡想著,越發覺得邁不開腳步,她甚至想掉頭回家,然後把自己關在臥室裏永遠不去見人。
  可是心慌意亂中,她已經到了教室門口,頭看見寫著“初三(8)班”的班牌,她覺得只有用手按住胸口,?.不會讓狂跳的心髒從嗓子眼兒裏蹦出來。
  3
  “這是咱們班的新同學鄭郡郡,她初次來到咱們呼倫貝爾,大家以後要多關心她,知道嗎?”班主任老師的手搭在郡郡肩上,這讓她覺得很溫暖,她低著頭不敢看同學們。
  “知道!”同學們回應著班主任,聲音不是很大,還有點兒懶洋洋的。鄭郡郡仿佛聽到了同學們驚訝的竊竊私語,更好像看到了一張張充滿壞笑和鄙夷的鬼臉。她滿臉通紅,如同一件不可告人的事突然被公諸于世,她覺得自己像在目睽睽中被示一樣,她想逃。
  4
  然而是不能的。她終于被安排坐在一個男生左邊,她從不敢扭頭去看自己的同桌。
  “幹什呀!”一個女生大叫起來。鄭郡郡惶恐地蹲下身子去撿散了一地的筆,她不小心碰掉了“班花兒”的鉛筆盒。
  “不要你撿,躲遠點兒!”“班花兒”揮著手,像是在揮趕一只肮髒的昆蟲。
  她強忍著自尊心破碎的痛楚走回座位,眼淚像決堤的洪水一樣傾瀉出來,她伏在桌上任眼淚肆流,卻不敢放肆地哭出聲來。
  委屈的淚終于被她的理智和那不曾?.露的自尊心止住了。她坐起身,卻發現桌上放著一張餐巾紙,她顧不得許多,拿起來去抹眼淚,一股很濃的薄荷香搶走了她所有的嗅覺細胞。
  5
  初三(8)班的第4次月考,可對鄭郡郡來說,這卻是她進入這個新集體的第一次。
  班主任終于出現了,教室立時籠罩在一片奇特的空氣中,緊張、興奮、害怕、焦急……班主任手裏拿著語文試卷。
  “李曉芬,第三名;韓磊,第二名;鄭郡郡,第一名。”鄭郡郡走上講臺從老師手裏接過試卷,老師沒有對她說什,只是微笑著沖她點點頭,她看得出老師的笑裏有欣慰也有鼓勵。講臺下也隨之響起了不是很熱烈的掌聲,但就是這掌聲讓她第一次有勇氣偷偷看了看已經共同學習了半個多月的同學們。
  她瞥見一個長著虎牙的男生正努力地拍著巴掌看著她微笑,這時她?.發現,原來他笑起來是那可愛!他是她的同桌,叫韓磊。
  6
  鄭郡郡今天很高興,她想,也許容貌對一個人來說真得並不重要,大概是自己過于自閉,?.會導致種種不愉快吧,同學們都是很好的,也許我能和他們成朋友!
  她端著飯盒,覺得今天的午飯特別香,香氣似乎彌漫了整個樓道。她走到教室門口,聽到有同學在裏面說話,她想:“我也該主動跟同學們問聲好了。”于是微笑、推門——
  “你們發現沒有,韓磊今天?.然也在鼓掌!”
  “就是啊,他第一次得第二名,鄭郡郡剛來就搶了他的風頭,還鼓掌呢,裝什高風亮節啊!”
  “嘿,也許人家喜歡鄭郡郡呢。”
  “你有毛病吧,就她那模樣,換成你你能喜歡嗎?還不被?.死啊!哈哈……”
  “啪!”一聲清脆的飯盒落地的聲音,教室裏頓時?.雀無聲,此時教室裏算上鄭郡郡一共只有四個人,鄭郡郡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不知道怎樣面對已經發生的一切,只是傻了似的愣在那裏,四個人大眼瞪小眼,不知所措。
  一個男生瞥了一下嘴走開了,另一個女生也吐吐舌頭跑到講臺上去擦黑板,和鄭郡郡對峙的就只剩下了“班花兒”一個人。
  “看什看,我們說的又沒錯,難道你長得很美嗎?”“班花兒”的聲音不高,她似乎只想在這時候“拔份兒”而已。
  鄭郡郡想跑出教室,可兩只鞋就像是被粘在地上了一樣,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尷尬和屈辱。
  “人與動物的本質區別是人有大腦會思考,不像有些人,天生的花?.,好端端一個腦袋原來只是個空殼。”鄭郡郡覺得自己被一個人拉著往?.走,她似乎沒有了意識,只任憑兩條腿不斷地向前移動,眼前還停留著“班花兒”那種既驚訝又羞愧的滑稽表情。
  7
  “你沒事兒吧?別去理她,她就那樣兒。”還是那個聲音傳來,很熟悉,郡郡突然發現眼前竟站著自己的同桌!又一陣羞赧湧來,她扭頭向水房跑去……
  她擰開水龍頭,讓嘩嘩的水聲掩飾著自己傷心的哭泣。累了,她睜開哭紅了的眼睛,一張餐巾紙伸進了她的視線,竟還是他,這個同桌的眼裏充滿了關切。
  她接過紙巾忘了道謝,只覺得一股濃濃的薄荷味撲鼻而來……她又哭了。
  “跟我來。”她跟他來到實驗樓頂層。
  “中午不回家時,我就常常來這兒看天,”他說著就又習慣性地起頭,她也跟著頭,一群白鴿從他們頭頂飛過,又回來,盤桓了好一陣兒?.離去。
  “如果你失去太陽而流淚,那你也就失去了群星。”他談談地說,並沒有看她。
  鄭郡郡突然覺得眼前的這個男生跟他的名字一樣,有石頭一樣的沈穩和堅毅。
  8
  學校一?.一度的文藝彙演即將拉開帷幕,同學們熱情都很高,“班花兒”和班裏幾個漂亮女生准備秀一段coseplay,這自然是沒有鄭郡郡的份兒的,不過鄭郡郡始終記著韓磊的話——如果你失去太陽而流淚,那你也就失去了群星,所以她鼓起勇氣向老師提出了給演員們做後勤工作的要求。沒想到老師竟微笑著對她說:“那就辛苦你了,我替他們謝謝你!”
  郡郡似乎看見一束陽光射進窗戶,灑在辦公室的空氣裏、地面上和每一個人的身上,她覺得眼前頓時一片明媚,空氣都仿佛笑起來。
  9
  晚會緊張有序地進行著,鄭郡郡班的coseplay幾乎將整個禮堂的氣氛推向高潮。節目完畢,郡郡趕忙朝後臺跑去,後臺到觀席之間有個過道,特別的黑,過道中間還有級臺階,演員剛從舞臺下來眼睛還不適應黑暗,很容易踩空,郡郡要去給她們引路。
  郡郡跑到過道裏就看見“班花兒”和那幾個同學有說有笑地迎面走來,她下意識地停下腳步,心裏咚咚敲起了小鼓。她與“班花兒”一上一下形成了對峙,郡郡站在臺階下,感覺臺階上的“班花兒”仿佛一股巨大的力量壓著自己,讓她真真切切地感覺自己仿佛就是個侏儒。
  “班花兒”看見站在面前的鄭郡郡,停止了說笑淡淡地說:“別擋路。”郡郡向旁邊一縮,像一只膽小的小貓。她看到“班花兒”輕蔑地仰起頭邁開腳步……
  10
  “啊……”一聲尖叫伴隨著人跌倒的聲音,郡郡突然意識到,她擔心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
  那幾個女生慌忙去攙扶“班花兒”:“血!血!”郡郡聽到那幾個女生驚恐的聲音。“班花兒”的鼻子出血了。
  鄭郡郡不再顧慮什,她一把拉開那幾個女生,架著“班花兒”去?.手間止血。血流得很厲害,那幾個女生都?.壞了,誰也插不上手,只任憑鄭郡郡一個人忙活,“班花兒”也很順從地由她安排,好一會兒?.算止住了血。
  “你的衣服……”郡郡沒敢看“班花兒”,只聽到她對自己說了這樣一句話,她低頭一瞅,衣服前襟和袖口處沾上了明顯的血。
  “沒關系沒關系,?.?.就好了!”她好像不好意思似的趕忙去擰水龍頭,而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其實是在逃避,逃避和“班花兒”的正面交流。
  “我來幫你!”“班花兒”突然走到鄭郡郡面前。郡郡?.了一跳,她頭,看見“班花兒”正朝著自己友好地笑,眼眶有點兒發紅。她笑著點點頭。
  11
  “謝謝你!”第二天早自習後,鄭郡郡正在看書,一盒冰激淋被推到她的眼皮下。
  “沒,沒什。”郡郡看到“班花兒”?.然又對著自己笑著,笑得真好看,她竟不好意思得有點兒結巴了。
  “你懂得真多,昨天我?.壞了。”“班花兒”的臉泛出了點點紅暈。
  “我……我只是常常流鼻血……有時候是同學們……”郡郡說著低下頭有點兒慌亂地玩弄著手裏的筆。
  “其實,我不是一開始就故意和你作對的,你很優秀,可是你從不搭理我們,我們以你在耍清高,所以……”“班花兒”的手指玩著衣角,在鄭郡郡印象中,她第一次顯得這局促。
  “原諒我吧,郡郡。”鄭郡郡以自己聽錯了,她驚訝得看著面前這個曾幾次三番羞辱自己的女孩兒,可是她看到的只有真誠和歉意。
  12
  晚上,郡郡懷著愉快的心情寫完最後一筆作?.,她合上作?.本望著窗?.的月光,許久,一抹青春的微笑在她的臉上綻放,她拿起筆在日記本上寫下——
  如果上天注定我是一只醜小鴨,我就該做一只最好的小鴨子。我終于盼來了春天,是該多出去走走的時候了,也許我並不能在湖邊的一霎變作白天鵝,但有了陽光的滋潤,我想我會快樂!他說過——
  如果你失去太陽而流淚,那你也就失去了群星。
  或許我失去了太陽,可我卻可以讓滿天的星光更加璀璨!沒有太陽,我也會溫暖;沒有太陽,我依舊明亮!醜小鴨也總會長大!收藏分享希望有更多的親加入守護青春的行列,讓咱們這個大家庭越來越壯大!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醜小鴨的春天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