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那?.,與寂寞有染有染我們在最美好的?.華裏,遇見了誰,遺忘了誰,深愛了誰,傷害了誰,擁抱了誰,離棄了誰?那些我們曾經以的永遠,又是在誰最先松手的那一刻,被風吹落在青春裏,散了一地!
偶爾還是會想到那?.那個瘦高的影子突然的擋在了低頭發信息的蘇橙面前,然後問蘇橙現在幾點了?蘇橙頭看著那個瘦高的影子,一臉的不知所措,那一瞬間,世界似乎靜止!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那個瘦高的影子一直在蘇橙身邊晃動,直到陪蘇橙去學校的多媒體教室看《情人結》,黑暗中第一次牽了蘇橙的手!象所有的校園戀人一樣,一起吃飯,一起上自習,陪蘇橙逛公園…然後他們一起看了《畢?.那天,我們一起失戀》,看完後,他似乎要比蘇橙緊張,緊握著蘇橙的手說寶兒,我們肯定不會象他們那樣失戀的!那?.的平安夜他陪蘇橙看了《愛情呼叫轉移》,然後送了蘇橙一條銀質的心形手鏈,說要用它拴牢蘇橙的一輩子,給蘇橙戴上手鏈的那一刻,蘇橙笑魘如花!


蘇橙是任性叛逆的,他總是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包容蘇橙照顧蘇橙,他總覺得蘇橙是一個沒被照顧好的孩子,所以他要用心的照顧好她,知道蘇橙胃不好喜歡睡懶覺,每個雙休日都會早早的起床買好早餐到蘇橙宿舍樓下打電話叫蘇橙起床吃早餐,晚上睡覺的時候叮囑蘇橙喝牛奶;蘇橙吵著要節食減肥,他總是逼著蘇橙把飯盒裏的飯吃幹淨,然後堅持每天早上打電話叫蘇橙起床,陪蘇橙跑步;蘇橙害怕一個人獨處,不管什時候,蘇橙的一個電話,他總是隨叫隨到;第一次知道蘇橙那幾天會肚子疼,他請假跑回家帶來紅棗和蜂蜜給蘇橙,之後蘇橙宿舍的紅棗就沒有間斷過;蘇橙要考英語四級,他就陪蘇橙每天背英語到淩晨,雖然他很討厭英語;他們也吵過鬧過,每次都是他向蘇橙承認錯?.,給蘇橙道歉?.會重歸于好,蘇橙是倔強的,無論誰的錯,絕不主動理他;陪蘇橙去佰人王吃串串,看到關于汶川的新聞,他對蘇橙說以後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在一起;然後他們畢?.,他們真的都沒有失戀,那個暑假,他們逛遍了江城大大小小的街道,他一如當初的對蘇橙好,蘇橙一如當初的揮霍著他的好,蘇橙生日,他買了一對情侶銀戒,他說他要用這枚銀戒套牢蘇橙的一生,蘇橙問他什對自己那好,他說他只想對她好,只會對她好!


十月,蘇橙要?.續考本科,他按照家裏的意見在江城開了一個小店,做機械設計,蘇橙去了另一所城市,送蘇橙走的那天,站臺上,他對蘇橙說以後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我等你畢?.!蘇橙開始了新的生活,環境、朋友、身邊的一切都是新的,唯一不變的是他的關心始終如影隨形,蘇橙漸漸的適應了新的生活,也習慣了身邊沒有他一個人的生活,和他打電話的時間越來越短,次數越來越少,每次他打電話過來總是匆匆的聊兩句在他的疑問和不舍中挂掉電話,他的信息總是在很久以後?.回複,直到後來他打電話說戒指戴時間長了,要記得拿去清?.,蘇橙?.發現她已經很長時間沒看到那枚戒指了,找了很長時間很多地方,最終還是沒找到,打電話告訴他,他沈默,然後對蘇橙說沒事,以後再買一對,你一個人在那邊要照顧好自己,按時吃早餐睡前喝牛奶!後來的蘇橙越來越忙,周一到周五在一家網站上班,周六周日到學校上課,每天都安排得緊緊的,稍微清?.的時候?.發現好長時間都沒有他的電話了,她想可能他的工作也忙吧。那天中午吃飯的時候他突然打來電話說我們結婚吧?蘇橙笑著說你說夢話呢?你覺得可能嗎?第二天晚上將近十二點的時候他又打來電話:你能不能不上學了?我們結婚!蘇橙說你這兩天怎了?我想今?.結婚!蘇橙覺得他是認真的,就說我是不會終止學?.的,而且考不上研究生是不會結婚的!第一次他直接挂掉了電話!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他的電話,蘇橙也始終耐著性子不給他打電話,因她覺得自己並沒有錯,反而他有些莫名其妙,她想他一定會主動打電話承認錯?.哄她,他始終都會是她的,他只會對她好!他的電話還是來了,卻是來告訴她他新交了女朋友,打算過段時間訂婚,?.底結婚!出乎了蘇橙的意料,但她還是倔強的說那好啊,祝你幸福咯!蘇橙以他是故意考驗她的,他始終都會是她的!比很長還要長的一段時間一直沒有他的電話,蘇橙開始覺得之前他不是在考驗她,似乎是真的,蘇橙開始慌了,她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卻又不知道做什。


那段時間蘇橙總是心不在焉的,做什都不能投入十二分的激情,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了?他的電話終于還是來了,按下接聽鍵,傳來的卻不是他的聲音,一個蘇橙劈頭蓋臉的問蘇橙是他的誰?和他是什關系?蘇橙從來沒有被這樣審問過,氣呼呼的對著電話大喊:你和我不是一檔次的,你沒資格這樣問我!然後就挂斷了電話,蘇橙心裏很亂,她覺得自己委屈,從來沒受過這大的委屈,而這委屈是最愛她的他給的,她接受不了!電話再次響起,他的號碼,蘇橙挂斷,然後收到一條信息:是我,接電話好嗎?我有話跟你說!接通電話,沒等他開口,蘇橙就厲聲道:你自己要把自己的家務事處理好,別影響別人!然後就挂斷電話,留給他一串盲音!蘇橙蹲在蘇寧電器門口,想哭,卻沒有淚流出來,他從沒讓她掉過眼淚,所以她始終不會他流淚,一個人就那樣蹲在那裏發呆……

兩個人 就這樣有了不是結局的結局,回到了最初的原點,各自沒有對方的原點,蘇橙依然每天三點一線的忙碌,公司、學校、住處。空?.的時候會一個人發呆,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去超市,一個人聽歌,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上網…只是一個人做這些事情的時,腦海裏會突然閃現出兩個人的身影,一閃而過,徒留淡淡的感傷!


一個人上網的時候常常忘記QQ的聊天功能,習慣了登陸、隱身,然後去空間寫一些漂渺的文字,記錄自己的心情,聽一些低調的歌曲,她覺得自己已經習慣了一個人,但當進入自己小屋就迫不及待的把音樂聲開到最大時,她?.發現自己始終沒有學會一個人安靜的生活!當小屋徹底安靜,蘇橙會在黑暗中盯著天花板想以前他的好,自己任性的揮霍他的好,想著他曾自己做過的種種,卻怎也想不到自己他做過什,他的生日總是在他的提醒下?.能想起來,他生病自己總是最後一個知道,和他約會不是遲到就是放他鴿子,心情不好時總是拿他出氣,從不考慮他的感受…一直以來貪婪的享受他的愛,而自己給他的愛卻是自私的!兩個人有這樣的結局,蘇橙不怪他,也沒資格怪,只是希望他會找一個會象他愛自己那樣愛他的人,給他自己不能給的!


他打來電話說要來蘇橙的城市開會的時候,蘇橙已經有了新的戀情,男朋友是軍人,在北京,兩人是網友,認識有好幾?.了,中間有差不多兩?.完全沒有聯系過,蘇橙在無意間點開很久沒用QQ郵箱時,看到了軍人很久之前寫給她的郵件,寥寥幾句問候的話,之後的一次上網看到他在線,便聊了幾句,互留了電話號碼,彼此偶爾會打一個電話問候一下,蘇橙會對她講自己和他的事,更多的是自己的苦惱!那時的他和蘇橙已走到了緣分的盡頭,只是蘇橙想找一個釋放的出口!直到有一天軍人對蘇橙說:把自己的事情處理好,我們再開始!然後蘇橙就成了軍人的女朋友,盡管倆人從沒見過面,蘇橙還是決定認真的對待這份戀情,想讓自己學會去愛一個人,去認真的愛一個人!

蘇橙還是去見了他,見面的那天,他已經在這座城市待了兩天了,會也開的差不多了,再待一兩天就該回江城了,兩個人在南大街千家美食百彙吃的自助餐,還是像以前在一起那樣,蘇橙坐著,他忙碌的去盛食物,桌子上的食物都是蘇橙喜歡的,他給自己拿的啤酒,而給蘇橙的是加熱的橙汁,他把冒著熱氣的橙汁放在蘇橙面前的時候,蘇橙是感動的,甚至腦海閃出一個想法,但蘇橙最終什也沒說,兩個人安靜的吃著桌子上的食物,和以前不一樣的是少了兩個人的歡聲笑語,少了蘇橙的吵鬧……

飯後的點心是奶油蛋糕,蘇橙謹慎的吃著,唯恐奶油會留在嘴角或臉上,但還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時候殘留嘴角些許奶油,他指著嘴角暗示蘇橙,蘇橙慌亂的低頭取包裏的紙巾,頭,他的手裏的紙巾遞在眼前……



他回江城的時候是蘇橙去送的,去車站的路上蘇橙想買點什給他,但卻不知道該買什,最終什也沒買。到車站陪他去候車室等待檢票,沈默,兩個人見面最多的就是沈默,就這樣安靜的坐在對方旁邊,什也不說!他說這次他看到的蘇橙變了,變的安靜了,變的堅強了,最讓他意?.的是變得知道別人考慮了,之前的蘇橙只知道自己享用被愛的幸福,從不知道別人考慮,也從不知道關心別人,現在的蘇橙長大了!這是他上車前,最後對蘇橙說的話,然後他轉身上車,車動,蘇橙看著緩緩動的列車,不自覺的叫:江言……他透過車窗朝她微笑,心卻還是狠狠的疼了,現在的蘇橙更讓自己心疼,那任性的倔強的需要人照顧的她,要經曆多少掙紮?.變成了現在的蘇橙呢?

蘇橙是在平安夜接到他的電話的,他說,你還好嗎?我要結婚了,婚期定在下個月一號。蘇橙突然不知道該說什好,對著電話,張著嘴,卻發不出任何聲音。良久,他在電話的那邊,輕聲問,橙橙,你在聽嗎?天空開始飄起了細小的雪花,輕微的旋轉的飄向地面,蘇橙伸出左手,雪花輕輕落在她的指尖,瞬間融化,濕潤了微紅的指尖,然後蘇橙聽見自己對著電話微笑著說,我很好,這邊開始下雪了,雪花很小,很美。他開始沈默,用只有自己?.能聽到的聲音說,橙橙,橙橙,你一定要比我過的好!恩?你在說什?我這邊聽的很模糊。橙橙,平安夜快樂!恩,平安夜快樂!臨挂電話,他突然說,橙橙,照顧好自己!挂掉電話,蘇橙開始覺得壓抑,心口像是堵著一團棉花,悶的難受。平安夜,是一個狂歡的節日,蘇橙獨自走在市中心繁華的步行街,身旁不時路過?.輕的情侶,幸福的三口之家,蘇橙眼裏的燈光開始出現重影,開始變得流光溢彩。這一切真美好,這一切都與我無關,蘇橙想。蘇橙裹緊圍巾,加快了回去的腳步!
蘇橙回到小屋的時候,已經將近十二點了,她突然發現,在這樣一個夜晚,自己竟不知該做些什好。看到桌角落滿灰塵的日記本,已經記不清楚自己有多長時間沒寫日記了,翻開本子,蘇橙看到上一次寫的日記是:
七月十日
燕子走了,去深圳,晚上九點的火車,我們三個去送他,許諾一直把她送到車廂,站在站臺上看著火車帶她走的,我和江言一直在車站廣場等許諾出來。九點半的時候,許諾?.出來,而且眼睛是紅的,我開玩笑的說,既然舍不得,幹嘛讓她一個人,什不留下她或跟她一起走?許諾沒說話,只是不停的抽煙,江言拉了一下我的胳膊,示意我不要講話,我們三個就那樣站著。許久,許諾慢慢的說:我們分手了,在她買好車票的那天。我看到許諾的眼睛晶瑩,裏面有淚光,我頭看江言,他也正在看我,許諾扔掉最後一個煙頭,便自顧打車走了,只留給我倆他的背影。我突然變得悲傷,燕子,許諾,也許還……江言輕拍了一下我的頭,我頭看他,他看著說,我們會好好的。恩,我們一定會好好的!

轉眼五個多月過去了,燕子從最初的偶爾幾個電話,到現在的幾乎杳無音訊,許諾也很少聯系了,不知他們現在都怎樣。蘇橙拿起桌子上的筆,在新的一頁寫下:
十二月二十四日
今天是平安夜,晚上一個人跑到市中心去感受節日的氣氛,卻意?.的接到你的電話,你在電話裏說,你要結婚了,婚期定在下個月一號,可是,你結婚了,我怎辦???
合上本子的時候,那個軍人打來電話,橙子,聖誕快樂!恩、我在吃蘋果,你在幹嘛呢?恩、你怎了,怎總是恩啊?我們分手吧,以後不要再聯系了,也許我還是不能忘掉他,我不能欺騙你,更不能騙我自己,對不起!蘇橙聽到自己的聲音出奇的平靜,不等對方再說什,便挂斷了電話。
江言結婚的前一天晚上,蘇橙突然夢到江言,他一臉的不舍和哀怨,然後離自己越來越遠,自己拼命的伸手想去抓住他,卻怎也抓不到,眼睜睜的看著他離自己越來越遠。蘇橙醒來的時候,手心都是汗,臉頰也是濕涼的,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之後,蘇橙再也沒有閉眼,不停的喝水,看著窗?.的天空一點點從漆黑變向灰白。
天剛亮,蘇橙便開始收拾行裝,她要回去,回江城參加江言的婚禮!出門的時候,天空開始飄起了雪花,潔白的,大片大片的。蘇橙顧不了那多,跑出小區打車直奔車站,不管怎樣,她今天一定要回去,一定要見到江言!
春運剛剛開始,而且剛好是元旦假期,當天的車票早已傾銷,打電話訂機票,卻被票務小姐甜美的聲音告知,因降雪,所有航班均取消。蘇橙無力的蹲在地上,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絕望。車站的工作人員走到她面前輕聲的詢問:姑娘,你沒事吧?蘇橙站起來抓住對方的胳膊發瘋似的喊:我要買到江城的車票,我今天必須回去,求你幫幫我!工作人員看著臉上挂著淚水的蘇橙,安慰她說:姑娘,你先冷靜一下,我們會幫你想辦法的!清早的售票廳裏,排隊買票的人的目光都轉向了這個歇斯底裏的女人。然後,退票窗口的隊伍裏的一個民工打扮的中?.男人,走到蘇橙面前說:姑娘,我的票是到江城的,不過沒座位,你這著急,給你吧,開車時間快到了,希望你還趕得上。蘇橙抓過來車票就拼命的向進站口跑去。
蘇橙是最後一個上車的,車上的人很多,大家都用好奇的目光盯著眼前這個滿臉淚痕卻獨自微笑的女人。
因一路上都在下雪,五百多公裏的路程,搖搖晃晃走了一整天,火車是很早以前的那種綠色車皮車廂的,車廂裏沒有暖氣,很冷,可蘇橙一直在笑。車剛進入江城境界的時候已經華燈初上了,蘇橙給江言發信息:半個小時後,我到江城火車站。然後她去了開水間,沒有熱水,蘇橙就用刺骨的涼水?.了把臉,對著鏡子重新梳理了頭發,鏡子中的臉有些蒼白,她對著鏡子輕微的擦了腮紅,她不想江言看到這狼狽的自己,特別是在他結婚的這天。
蘇橙在出站口看到了許諾和燕子,燕子雀躍的喊著她的名字,蘇橙,蘇橙,這兒,我們在這兒。許諾接過背包,兩個女孩快樂的擁抱,松開燕子的時候,蘇橙覺得自己的身子輕飄,然後眼前一片漆黑。
江言接到許諾電話的時候,家裏正有一屋子的親朋好友在起哄鬧洞房,挂斷電話,江言對新娘小可說,對不起,我的一個重要的朋友生病了,我現在必須馬上過去看她。說完拎起?.套就直奔門?.。小可是善解人意的,江言的焦急讓她看出,這個朋友絕非重要而已,雖然心裏早已打翻了五味?.,但還是放走了江言,強歡笑的應付家裏的客人。
一路上江言不停的催促司機快點,他下車便向大廳跑,有積雪的路讓他摔在了大廳的臺階上,他爬起來,顧不上拍打身上的雪,邊發瘋的一間一間尋找蘇橙的病房邊大聲的叫著蘇橙的名字,然後他看到許諾從病房出來,他拉開許諾撲到病床前,拼命的搖還在昏迷的蘇橙,橙橙,你醒醒,你醒醒啊!許諾拉住他,你冷靜點,她現在需要休息,醫生剛給她打了退燒針,她一整天沒吃東西,又是站著回來的,她的體力已經嚴重透支。江言早已落淚,滿臉疼惜的看著病床上的蘇橙,橙橙,橙橙,我的傻孩子!
小可送走最後一個客人,給江言打電話,江言在醫院的走廊裏對著電話說,小可,對不起,我現在還不能回去,她還在昏迷,以後我會給你一個解釋的。小可語言又止,只說了句,你回來的時候路上小心點。燕子在病房大叫,蘇橙,蘇橙,你醒了。江言聽到燕子的叫聲,對著電話說,小可對不起。便挂斷了電話向病房跑去。跑到病房門口,江言看到病床上的蘇橙看著自己笑,蒼白無力的笑容,他就這樣站在病房門口看著病床上的她,一直讓自己心疼的女子,倔強的總是需要自己照顧的女子,她只是一個孩子!蘇橙看著盯著自己發愣的江言,江言,我想喝水。燕子急忙的去倒水,江言拿過燕子手裏的水杯,坐在床邊,他看著蘇橙就著他的手喝杯子裏的水,滿眼的疼惜,蘇橙看著他只是笑,他說,橙橙,你總是照顧不好自己,你讓我很擔心!蘇橙看著他,江言,昨天晚上夢到你離開我,早上起來拼命的想見到你,所以我就回來了,現在我見到你了,你沒變,還是原來的你,我認識的你。
天亮的時候江言?.回到家,他叫醒在沙發上眼角濕潤睡熟的小可,他說,小可,對不起,我必須告訴你一些事情,我那個生病的朋友是我大學時的戀人,她叫蘇橙,我很愛她,畢?.後她考了專升本,我們約定等她畢?.了,就結婚,可是她去了那座城市以後,我開始害怕她會離開我;她是那種什事都依賴我的女孩,後來對我的依賴越來越少,信息、電話越來越少,我越來越害怕自己會失去她,我想抓住她,一輩子留她在自己身邊,給她打電話說想結婚,其實我知道她是不會放棄那邊奮鬥的一切回來和我結婚的,但我還是想和自己賭一把,結果,我徹底輸給了自己,看到燕子了許諾,毅然放棄深圳的一切回到他身邊,更我不確定自己在她心裏的位置,于是,我想找個人馬上結婚,如果不能留她在身邊,一輩子愛惜她呵護她,不如放開她,一輩子站在朋友的位置默默守護她。所以我不停的相親,也曾交往一個女孩,彼此覺得還可以,甚至談到過結婚,可是,她知道了蘇橙的存在,給蘇橙打電話去鬧,我沒有遲疑的和她分手,我不允許任何人傷害蘇橙!最後遇到你,你像一杯溫水,在你身邊我是溫暖的,平靜的,你的善解人意讓我心安,我娶你,便會一輩子對你盡一個丈夫的責任,對你好,可是請允許我留一個小小的位子給蘇橙,很小的一個位子就行,如果你覺得我欺騙了你,你可以離開我,你提出的任何條件我都會答應你!
小可看著身邊這個眼前這個男人,這個自己嫁的男人,從交往的第一天開始對自己好,不太喜歡說話,總是會征求自己意見,詢問自己想法的男人,幾乎從來沒有和自己鬧過別扭,自己喜歡待在他身邊,靠著他的肩膀的時候,自己的心是踏實的,所以便嫁了,可是,現在的這個男人讓自己心疼,他曾那樣用心的去愛一個人,卻時刻害怕失去而選擇離開,如此的沒有安全感的男人,更像一個孩子,叫人怎忍心責怪呢?她說,江言,你能毫無保留的告訴我一切,我很欣慰,說明你相信我,在乎我的感受,你不用對我說對不起,當初決定嫁你,便相信你,相信你的一切!
小可和江言一起來接蘇橙出院的,蘇橙看到小可的那一刻,還是被小可震住了,小可安靜的站在江言左邊,略施了清淡的妝,臉上挂著溫暖的笑容,她的沈穩,她的安靜,她的優雅,她的溫暖,是適合江言的女子!小可對著蘇橙笑,遞給蘇橙一束淡粉色的櫻花,對蘇橙說,江言講了關于你的一切,我想櫻花是適合你的!蘇橙雙手抱著花,笑著說,謝謝,我很喜歡!
回家的路上,小可說,我幻想了幾千個幾萬個版本的蘇橙,可見到她的時候,我發現她不是我幻想的任何一種,她看著是獨立的女孩,卻讓人生一種保護她照顧她的沖動,她是單純的。江言說,她跟你不一樣,她永遠目的明確,有自己的想法,並倔強的堅持,總是讓人忍不住的擔心她;你是散淡的人,安靜,平緩,溫暖,在你身邊,我是平靜的。
蘇橙待在江城的最後一天,他們都開始上班,她是傍晚的機票離開,她沒有告訴任何人,摸著口袋的機票,她想出去逛一下,好好看一下這個城市,也許,這一走就不會再回來。

飛機起飛的時候,她在心裏對自己說,現在這裏的一切都很美好,自己卻不適合待在這裏了,再見了,江城,再見了,所有的人,我愛的,愛我的!
蘇橙離開江城的那個月中旬,南方發生了雪災,她做了自願者,整理東西去災區的時候,她在抽屜的角落看到了那枚失去光澤的銀戒!
三月,江西的一個鄉村來了一位?.輕的女教師,她有著幹淨的笑容,她說,我叫蘇橙,蘇醒的蘇,木登橙!本主題由 小二 于 2010-7-23 16:42 移動收藏分享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那?.,與寂寞有染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